复健期,全职杂食党。

【古风叶中心】归去来兮 章四

突然有种宫斗大戏即视感一定是错觉

喻:前辈要乖乖把所有事情都说出来哦

叶:哎呀你真的想听吗这样不好吧很危险的哟

喻:所以已经上了前辈贼船您这么藏着掖着还有什么意义?

叶:既然你这么想知道那哥就勉为其难告诉你吧

·看戏·高冷·少天mdzz

喻&叶:套出情报&拖人下水 计划通√

 



“若只是冒名顶替混入军中,不至于逼得你毫无转圜余地只有一死吧,况且前辈征战十年官至天下兵马大元帅,便是战争结束该着兔死狗烹之时也是天下兵士楷模更当慎重以待,先前我以为前辈不久便会自动请辞免去猜忌,却不料突然叛国身死昭告天下。能让上头匆忙到顾不得吃相难看,即便苏沐橙的身份和前辈的身份都被发现也不至于这般吧。”喻文州依然笑得人畜无害。

 

“况且以前辈之能定然已经为早晚发生的身份暴露埋了后路吧,所以,前辈还隐瞒了些什么至关重要的东西吧,嗯~”心脏后辈继续不耻下问。

 

叶修扶额,“文州啊,枉我们相识多年,你对哥的信任呢?”

 

“前辈真是说笑了,拉着我跟少天上了您的贼船还不告诉我们船上有什么货要开到哪去,这世上哪有这样的事?^-^”

 

“欸文州你搞清楚起因啊,是你跟少天缠着我非得听哥才勉为其难告诉你们的啊,事前可是早就警告你们好多次了啊。”

 

“反正我和少天都牵扯进来了,前辈诚意不够的话我俩可是能随时跳船啊~”话锋一转语带威胁。

 

剑圣大大找机会插话道:“老叶咱们开诚布公了谈行不行,看你俩试探来试探去我都觉着累,你把事情交代清楚了我们才好对症下药见机行事你说是吧。”

 

叶修挑眉,“没错我跟沐橙的身份都已暴露,先前还能以战时不换将免得军心动摇营内哗变为依仗相周旋,后来守陵人内部出现叛徒将我的消息传给大内密探,嗯恰逢老陶他们搜集了一通乱七八糟的证据证明我通敌叛国,今上这是想睡觉就有人给送来了热枕头,两相一合计就给我扣了个大帽子,本来按着密旨是要押送回京三堂会审的,结果毕竟多年老伙计,我以内力和却邪换得他们传出死讯,然后便一路赶往京城,后来的事你们也就知道了。”

 

“等等老叶,守陵人是传说中那个?真的存在吗?那个神秘避世一生不踏出皇陵一步守护大夏秘宝和钥匙的家族?”内心怨念:说好的仙风道骨绝世高人不踏出皇陵一步呢?这个懒散颓废的嘲讽脸是个什么情况?这特么跟说好的不一样实物差距太大了好不好!

 

“是,也不是。毕竟传说这种东西老是喜欢夸大其词,也就只能信一半。”将空杯子亮给喻某人示意给哥上茶,喻文州从善如流。

 

“前辈请讲。^-^”

 

“噫文州你别这样看着老人家,只能信一半的意思是呢,叶家先祖和始皇帝共同打下这江山,在始皇帝登基后官拜丞相享世袭超品侯爵,封异性亲王煊赫一时,却是官无可封且随着始皇帝步入中年猜忌心日益加重,为保家族平安及忠心不移自请卸去一切职位封号带领族人入皇陵守陵,相传皇陵内藏有足以改朝换代的秘宝,而开启的锁匙一分为二,叶家和皇室各持一半相互制衡,叶家为表诚意立下族规终生不得外出,”清咳一声,“哥这个是意外,突然来了一道密旨让哥入宫哥也很无奈。”

 

“叶家跟皇室这边的关系是有些复杂,所以是送来叶家嫡子做质子威胁叶家不要轻举妄动?可以的话也可以此为突破口得到叶家所持的另一半钥匙。然而新老皇帝相继离世,内忧外患十年战乱一时顾不得这许多,再联系今上逼得你只得死遁的做法分明是对你或者你身负的什么势在必得,照你所说前两任皇帝的死都有蹊跷而最大得利者是今上无疑,再加上先皇嘱你连夜速逃,那么是否可以这般猜测——”喻文州放下茶盏,“以非正常手段登上帝位的今上手中并无那半把锁匙,而那半把锁匙由先皇交于前辈手中。看似解释得通了,不过还是有些疑问需要前辈解答。”

 

“文州你这样让哥很难做知道不,你平日吃的那些饭都用来长心眼了?你这种人才不去刑部当差简直是我朝一大损失。”

 

“前辈这话我就当是夸奖了,那么请前辈继续吧。”

 

“文州你提出的假设虽然合情合理,然而从根本上就不对哦。沐秋怎么预料不到这种情况,所以真正的锁匙早在此前就被他销毁了,我带沐橙出逃一方面是做出锁匙被我带走的误导,一方面是护着沐橙平安长大,哪怕今上再是如何怀疑锁匙在我这也拿不出根本证据,更何况我以叶家嫡次子叶秋身份参军,试想叶家嫡长子入宫伴读三年莫名失踪,嫡次子效力军中守卫东境,明面上忠心耿耿为皇室做的够多,所以没有确凿证据之前今上不会撕破脸,这也保了我和沐橙这些年的安稳日子。”

 

“然而若是真如前辈所言,又岂会落至如今境地。哦对了作为回礼,我想一定得告诉前辈一条还未曾对外公布的讯息,”喻文州不紧不慢反将一军,“今上有意恢复沐小姐宗室公主身份,再过两月便是各国来朝拜见上贡,在这个节骨眼上突然多了一个公主其意不言而喻呢。”

 

“我入京前便料到事情会如此发展,若想行事恢复沐橙身份也是关键一步,由今上册封倒是省了不少事,何况以现今状况来看,和亲谁家定然还要历经一系列讨价还价,毕竟奇货可居,呵。”叶修露出招牌式的反讽笑意。

 

“可否请前辈解释一下,行什么事呢?”喻文州依然笑眯眯。

 

“诶我说喻文州你老实一点啊,什么事都说开了就不好了,莫非你想着坐以待毙?没了你从中周旋南军日子不好过吧,听说战备都给了我东军?”叶不修实力捅刀。

 

“那又怎样呢,前辈莫非忘记现在统领东军的可是号称‘枪王’周泽楷啊。”喻文州实力补刀。

 

“这样真没意思对不对少天,那行咱们敞开了说,干,还是不干?”

 

“别擅自煽动少天,我们南军身价可是很高的,只怕前辈你买不起呢。”

 

“呵,哥的身价也不便宜,敢不敢来玩一票大的以后还能跟你孙子讲他爷爷的光辉事迹。”

 

“事成之后南境自治?”

 

“别太得寸进尺啊,十年内减三成赋税。”

 

“六成。”

 

“四成不能再多了。”

 

“……成交。”

 

喻叶联盟,达成。

 

搞事开始

 

一场新的烽烟将在不远的将来燃遍九州。

 

 

 

 

关于为嘛叶修在南北双杰中选择笑眯眯

绝不仅仅因为好基友剑圣大大哦

政客嘛弯弯绕绕多了去了

关键京城是老王老巢势力雄厚而且人王家宫里一个太后一个皇后有几成把握劝人家造反而不是反咬自己一口?

喻狐狸毕竟初来乍到根基不深而且朝廷有意扶持东军打压南军天然盟友喵喵喵?

我叶看得可清楚了沐橙也不是软妹子哦

 

 


评论
热度(33)

© 蘼芜当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