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期,全职杂食党。

【古风叶中心】归去来兮 章三

半章滚糖刀回忆杀?

求助:认识多年好友突然发现对方用的是假名怎么破

欢迎收看本期探索O现之《首席心脏叶的纯情时代(又名我们错过的那些年)》

 

 

我们剑圣大大最终还是黑着一张脸吩咐厨房给做了一桌广府菜,在某人跃跃欲试伸出筷子时横插一筷成功制止了他,示意他等会再吃,叶修一瞄空出来的主座,登时明白了一切,无奈只得自个乘了一碗汤聊胜于无地小口喝着。

 

其实说饿倒是也没之前讲得那么严重,不过看着某只炸毛的样子心情愉悦忍不住就想逗逗罢了,想到一会就要过来的喻心脏,头突然有些疼,车到山前必有路,到时候见招拆招便是了,可惜了一桌子好菜,瞬间失去了颜色。

 

喻某人终于带着自己让人后背发凉的招牌笑容推门而入,见得没有炸毛的剑圣大大和安静喝汤的叶某人差点以为这次自己的打开方式出了什么问题,眼角余光瞥到外面的太阳,很好没有从西边出来,继而淡定落座主座地加入了这份百年难得一遇的和谐。

 

眼见喻文州动了第一筷,叶修才开始了祭五脏府的浩大工程,略去期间故意和黄某人争食大战三百回合,但见筷影如飞,某手残呵呵一笑暗藏一句妈卖批,汗毛竖立的剑圣大大马上调转方向把抢来的菜色整齐堆砌在自家队长面前,得对方一个赞赏眼神后愈战愈勇。

 

饭毕三人漫步至湖心亭,观赏喻式茶艺顺便消食,叶某人不动如山微笑以对,大有敌不动我不动的大将之风,心安理得地享受下任百官之首的敬茶,且听对方以今天天气真好一般的闲聊语气开口:“叶帅不打算告知我等死而复生的传奇故事么?”

 

“地府门前过,人家不肯收罢了。怎么喻大人不打算分享一下官场心得么?”轻描淡写略过顺便转移话题,四两拨千斤的火候二人都已然登堂入室炉火纯青。

 

眼见二人互相试探问候个没完没了,剑圣大大发挥机会主义者精神趁着二人喝茶间隙成功发动打断技能,“诶我说老叶,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你这一番诈死,内力尽失偷偷回京,为的不只是见苏沐橙一眼吧,你内力怎么没的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不是陶轩跟刘皓他俩合伙算计的话说王大眼说过刘皓那家伙头有反骨让你小心着点你不当回事结果把自个玩进去了吧吧啦吧啦……”尝试把不知歪了几百层的楼挣回来,事实证明他成功了。

 

叶修明显重点错,“哟,哥怎么不知道大眼什么时候还兼职神棍给人看面相啊。”

 

“不是老叶你这回别想转移话题啊我跟你说,我跟队长可都等着呢是吧队长。”

 

喻文州心脏和善一笑,“前辈但讲无妨,有什么需要我和少天帮忙的,千万别客气,毕竟前辈现在是一个死~人~呢。”

 

叶修回以嘲讽真诚一笑,“哪里有劳什子隐情,文州少天你们这些个小辈就是喜欢想太多,哥年纪大了打不动了就退下来给新人让位呗,哪有占着茅坑不拉屎不拉屎的道理。”

 

“呵,我倒是好奇什么样的新人能可前辈心到将内力倾囊相授呢,嗯?若是我没记错,前辈跟正值当打之年的韩前辈是同年呢。”喻文州直视叶修,一向温和的眸隐隐透露出冷厉之色,“听闻小周小江调令下来之前,东军内推选出的统帅唤作孙翔?”

 

眼见对方不肯善罢甘休,叶修摊牌一脸无所谓,“文州,做人管太宽容易翻船啊,这是来自前辈的忠告。”

 

“那要像前辈一样什么都不管然后将内力拱手让人死讯昭告天下么?”不笑的喻文州让人从脚底板到天灵盖泛起寒意,然而叶修丝毫不受影响的样子,该说不愧是能在靠脸可使三军静默可止小儿夜啼的韩帅面前谈笑风生的前兵马大元帅么?

 

剑圣大大眼见双方气势渐有剑拔弩张趋势,及时加入劝阻,“老叶你别多想,我跟队长只是想要了解内情,这么藏着掖着的对双方都没好处你说是吧。再说你潜入帝都定然所图非小,你现在明面上又是已死之人,没有我跟队长的帮助你也不好触及权力中心吧,不然你为何找上本剑圣,不就是吃准了本剑圣为人仗义心地善良么你说。”顿了顿又道“这湖心亭四面环水,我方才用内力探查过保证方圆一里之内无人,你大可放心。”

 

叶修放下已经不冒热气的茶,喻文州顺手接过又及其自然地为之满上。叶修难得收起了那抹玩世不恭的嘲讽笑意,神情认真地看着二人,“有时候知道越多死得越快,这其中牵扯众多,我只能说我以死谢罪这个结局是所有选择之中最合适的,毕竟只有死人才能永远保守秘密。接下来的话可能会颠覆你们的一些认知,况且涉及到上面那位的前尘往事,一旦有所牵涉想要抽身便不是那么容易了,即使这样你们二人还想要插手我的事吗?”

 

喻黄二人对视一眼,黄少天不耐道:“平日也没见你这么神秘兮兮的,本剑圣长这么大还没怕过什么,有话直说便是。”喻文州也颔首道:“前辈请讲。”

 

叶修轻笑着摇了摇头,“也罢,这一切的起因得追溯至十年前,今上胞兄即荣耀帝苏沐秋之父于冬至日病故,传位于唯一子嗣即当时的太子秋,恰逢年末诸将及亲王来京述职,新皇登基大典定于停灵七日后。我自五岁作为太子伴读入宫已有一十三年,与太子秋情同手足,彼时我观他虽悲怮仍镇静自若处理一应丧葬事宜,观他龙袍加身为他戴上象征家国天下的九龙冠冕,我观他端坐龙椅从容应对各路文臣武将,”声音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观他当夜于寝殿内流血不止却不呼痛,只是努力笑颜以对我和沐橙。”

 

“他当时屏退所有人,死死拽着我的手让我带沐橙远走高飞,是的沐橙就是不知所踪的长公主,她不姓沐,苏沐橙才是她真正的名字。”

 

“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当夜趁乱出城,沐橙很懂事地什么都没问还来安慰我,作为太子伴读的叶修却在新皇毒发驾崩当夜不知所踪自然嫌疑最大,通缉令贴满大街小巷,到处都有兵士巡逻,我们不敢在附近逗留,一直到了江浙一带,听闻今上已然即位,见事态平息便以叶秋之名参军入伍,直至叛国身死。”

 

“等等老叶也就是说叶修才是你真正的名字?叶秋是假名?以我朝兵籍审查之严格,假身份户籍怎么可能不被识破?”黄·好奇宝宝·少天积极举手提问,喻文州同样以眼神示意。

 

叶修颔首,“你说得没错,能通过审查自然是因为叶秋这个身份也是真的,叶秋乃我双胞胎弟弟,而叶修,早已死在了十年前。”

 

 

感觉喻黄叶也很和谐呢(*/ω╲*)

坐等投喂小红心小蓝手(*/ω╲*)

您的好友王大眼爸爸还有30秒到达战场o-O


评论(1)
热度(35)

© 蘼芜当途 | Powered by LOFTER